心中的期待會增加大腦報酬中心多巴胺的分泌
多巴胺是個正向的神經傳導物質
分泌多時人會愉悅(海洛英等毒品就是使大腦充斥著多巴胺)。 -轉自天下雜誌


有鑑於此,本人發明了一款現實遊戲,並且決定開始測試,此遊戲的名稱就叫:我期待。

恩..其實這首歌跟這遊戲沒啥關係,只是名字一樣而已~

好啦,我承認遊戲名不太OK,不然你們幫忙想阿!

 

 

接下來開始介紹這款遊戲的規則。

規則非常簡單,由於目前還在封測,所以規則只有三條

 

1. 所有參加遊戲的玩家在規定的時段內都必須想到至少一件你期待的事。

  1.1 此規定的時間依玩家等級有所不同,初心者可從一周開始,慢慢縮短至三天、一天。

  1.2 期待的事可大可小,但不可是負面的,且不可造成他人困擾。

2. 想到期待的事之後,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必須有所行動。

3. 玩家可自行決定是否公佈自己的期待及後續行動。

 

這款遊戲還在發想階段,所以想到新規則的人可以在後面補完,大家一起討論。

 

*"我期待"遊戲示範如下:

我期待"我期待"這款遊戲能持續下去 - 所以我除了自己實行外,也把這篇文章打出來,並放在狀態上一段時間,讓大家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snh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